更新日期: 瀏覽次數:5by:恩祥生命
3D修復

源由
在殯葬服務中遺體修復往往是最複雜且具技術性的環節。修復尊體的意義在於除了能恢復往生者生前的容貌外更進能撫慰在世的摯親好友的心靈。
傳統修復技術不但耗工時開模製作,且在修復尊體冗長過程中工作人員也承擔各種感染風險。近年來科技發展快速,在台灣3D列印技術也日趨成熟,不論材料及AI軟體製圖設計都進展不少,唯獨在殯葬業尚未能積極發展運用。反觀國外及對岸早在幾年前已廣泛將此技術運用在殯葬遺體修復重建,台灣仍然在摸索此技術或仍然以傳統技術修復。

應用
恩祥生命事業團隊與台灣本地專業3D列印公司研究測試並運用國外專業AI軟體改編應用程式,由2D照片轉檔改至3D圖檔進而多次列印出成品測試及彩妝上色多種程序,恩祥團隊完成測試實體成品復貼,並與原提供照片可達近90%以上相似度,比起傳統修復相似程度大大提升,並且在製程及人工作業時間也有利於業者達成最終期望。

期許
殯葬修復業技術需不斷改良發展,並非守護利益而堅持傳統技術才能進步,也望各同業先進共同研究發展,以達家屬期許及業者技術服務提昇雙贏局面。

3D修復